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股份公司荣膺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50强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集团文化新闻中心 浏览量:579

5月19日,第五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50强榜单揭晓!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从参评的近5000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是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港航企业上市公司。

640

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评选在资本市场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旨在对中国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基本面、投资者的认可度等进行综合评估,寻找在透明、诚信、治理等方面表现最受认可的典型代表,并通过总结推广其经验,推动资本市场构建良好生态。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评选覆盖深沪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证上市板块,在资本市场具有较强的权威性、认可度,据悉,此次参评样本公司包含于2021年12月31日及之前已上市的4719家A、B股公司。

近年来,股份公司始终坚持“基本面好、公司治理好、投资者口碑好”的“三好”发展理念,持续迭代优化上市公司治理体系,提高规范化运作水平,积极打造对投资者负责任、基本面良好的优质上市公司。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股份公司挺膺担当、迎难而上、保通保畅、奋发有为,服务“双循环”、建设“双一流”,积极助力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2022年,港口生产实现逆势增长,为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4年位居全球第一、集装箱吞吐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三发挥了主力军、主战场作用;主要经营指标稳中有进,营业收入两位数增长,利润总额突破60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良好,总资产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投资者回报持续提升,2022年现金分红总额高达16.9亿元,创上市以来新高。与此同时,股份公司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通过分拆上市、非公开发行股票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手段,凝聚改革发展新动能,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股份公司顺利完成招商港口“双百亿”定增,募集资金高达141亿元并全额用于补流还贷,额度创资本市场新高,打造央地合作新示范;宁波远洋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成为港航A股首家“A拆A”上市公司,实现了港口业、航运业齐头并进。去年5月,在国务院国资委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股份公司作为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唯一一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