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宁波舟山港完成最大批次活牛进口业务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集团文化新闻中心 浏览量:337

7月24日10时,在完成隔离并经检验检疫合格后,最后一车乌拉圭进口种牛离开舟山市金塘镇中澳现代产业园。至此,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中澳码头顺利完成6975头乌拉圭进口种牛的装卸作业,这也是宁波舟山港迄今为止完成的最大批次活牛进口业务。

123

负责此次装卸作业的中澳码头为牲畜装卸专用码头,是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中澳现代产业园项目配套码头,于去年3月通过竣工验收并投用,拥有3万吨通用泊位1座(兼靠3.51万载重吨牲畜船),长85米、宽40米的码头作业平台1座,以及长450米、宽10米的引桥1座。

234

此次装卸的货品为乌拉圭进口种牛,主要有HOLSTEIN(荷斯坦)、HERFFORD(海福特)、ANGUS(安格斯)3个品种,于今年4月16日从乌拉圭蒙得维的亚港出运,经过38天海上运输后抵达中澳码头,下船后通过专用引桥直接进棚,进行隔离和检验检疫。

345

针对此次装卸作业,中澳码头严格落实海关、港航、边检、海事等口岸单位以及当地管委会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结合种牛装卸特点,制定专项作业方案。一方面,该公司提前检查维护专用设备,备足防疫物资,并每周组织开展实操演练,为接卸提供有力保障。另一方面,该公司将原本接卸中的过磅和采耳流程移至棚内,缩短接卸作业时间,并提前敷设防滑材料防止种牛奔跑时滑倒受伤,有效提升了接卸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