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梅山公司成功上线n-TOS3.0
发布日期:2019-04-12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556

4月9日,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切换操作,宁波舟山港集装箱码头生产操作系统——n-TOS系统3.0版本在梅山公司成功上线。至此,梅山公司初步具备了应对超大集装箱量的处理能力,为该公司进一步打造“智慧梅山”奠定了坚实基础。

640.webp

据悉,n-TOS系统由宁波港信息通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目前已在北仑、金塘、乍浦、镇海等港区的集装箱码头投用。随着港口集装箱业务的不断发展,近10年来,该系统先后完善了500余项服务功能。此次升级上线的n-TOS系统3.0版本为应对集装箱码头高性能、高吞吐、高质量等新要求而重构升级的新版本,能够满足超大型集装箱码头高强度作业的生产需求。研发期间,项目团队对n-TOS系统进行了为期2个多月的全方位测试和多次回退演练,共验证了1040项用例、修改了12个BUG、优化了10处功能,并重点对算法进行了进一步优化。与2.0版本相比,3.0版本的服务端响应能力提升了10倍以上,同时还首次加入了“ntoswd”后台守护程序,可随时检测系统运行状况,当服务端崩溃时能够自动重启进程,最大程度保障生产稳定。

6401.webp

下一步,信通公司将联合梅山公司等大型集装箱码头公司,持续改进、优化n-TOS系统,加快内外理智能一体化、集卡进箱自动给位、多路共享、龙门吊远控等项目建设,助推海洋港口一体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