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刷新两项纪录!宁波舟山港40万吨矿船接卸效率和昼夜接卸量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4-03-19 来源:集团文化新闻中心 浏览量:18

3月15日,随着“远识海”轮上38.98万吨铁矿石全部接卸完毕,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以每小时11694.5吨的平均船时效率、32.12万吨的昼夜接卸量,刷新宁波舟山港40万吨矿船接卸效率和昼夜接卸量两项纪录。

高效的装卸效率是码头运营的核心指标之一。今年以来,为做好大型、超大型矿船接卸作业,鼠浪湖公司坚持深化“效率快港、疏运优港、品牌名港”建设,加快推进双40万吨矿船同时靠泊前的自身能力提升工作,强化码头核心竞争力,集聚高质量发展动能。同时,该公司持续完善i-TOS系统,深化i-TOS与ECS双芯联动,为实现科学高效调度和智能排产注入新质生产力。

在此次“远识海”轮接卸前,鼠浪湖公司积极跟进船期动态,提前了解船型信息、配载情况,专项召开船前会,细致部署“远识海”轮作业方案,并加强设备全面点检、做好堆场提前安排,确保设备、场地等作业资源在超大型矿船接卸中具备良好状态。

在作业过程中,鼠浪湖公司加强科学调度和统筹安排,全方位把控现场作业实时情况,充分发挥现场指挥和生产作业骨干力量,提升各舱位作业平衡度,并针对重点作业清舱环节优化工艺,有效提升矿船接卸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