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公司开展防台防汛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宁波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浏览量:200

1


5月19日,公司在下属铃隆堆场开展2022年度防台防汛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公司主办,铃与物流承办。公司防台小组领导、生产安全相关人员、各下属堆场、仓储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及安全主管、铃与物流安全生产相关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

2


首先,公司安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向阳对于演练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进行强调,表示各单位在做好防台防风捆扎工作的同时,切勿忽略防疫工作与登高作业安全的安全问题,并宣布演习正式开始。

3


本次演练模拟了铃与物流在接收到股份公司防台抗台指挥小组第1号令后,为减少台风造成的伤害和损失,保障职工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迅速启动防台捆扎应急预案。

4


演练过程中,铃隆堆场捆扎人员在防台演练小组的指挥下,严格遵照国际物流防台捆扎标准,实施了登高、空箱捆扎等具体操作。解说员同步对防台工具使用方法、空箱捆扎人员准备工作、检查标准及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5


最后,公司首席安全官、副总经理蒋冬卫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夏季是台风、暴雨灾害的易发季节,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单位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明确任务,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巡防巡查;三是完善预案,进一步明确应急措施。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从严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