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海铁联运业务量创单月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外派联合党支部 浏览量:150

今年以来,公司与船公司、铁路、代理等多方单位加强协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推动海铁联运班列高效运行。4月份,国际物流海铁联运业务量创单月历史新高,完成超7.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0.3%。其中4月24日,完成业务量3118标准箱,创单日历史新高。永康、诸暨、新安江、上饶、安庆、宣城、海安、盐城业务点4月均创单月历史新高。

1


为促进海铁联运增运上量,公司海铁联运业务团队积极拓展内陆腹地,挖潜海铁货源,加大推进海铁联运船公司CCA业务,增加班列的发运频次。当月,永康海铁联运班列升级至“天天班”,武汉海铁联运班列升级至“一周两班”,安庆业务点单月首破1000标准箱。

1


同时,针对疫情多点散发的状况,公司海铁联运业务团队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主动联系受困企业,引导货源集聚,发挥海铁通道安全、稳定、高效的优势,保障装箱计划,抓好班列在途跟踪,解决客户的出运难题,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此外,公司持续优化车辆运输组织,科学安排装卸作业,提高装卸作业效率,破解集卡车辆投用不足、驾驶员较为缺乏的难题。义乌海铁班列与中欧回程班列首次实现“整列中转”,有效避免公路配送不畅的问题,为进出口外贸企业提供了新的物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