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党群部 浏览量:557

1


3月30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雪君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公司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港口重要指示精神汇编,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浙江》等书籍和集团近期下发的各种文件精神等,并围绕“强港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港口重要指示精神汇编等学习内容开展学习交流。

2


孙雪君在会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之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是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面实施第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一要认清形势,主动应对国内外形势变化。要正确判断和认识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积极应对机遇与挑战。二要坚定信念,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为生产经营提供安全保障。三要攻坚克难,聚焦聚力推进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要加快公司转型升级,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四要党建引领,借助宁波港大厦党建联盟成立的契机,以高质量党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要深化推进“强党建促发展”工作,为公司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纪律保障。

孙雪君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夯实党建基础。要对照省委巡视和提级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反思,将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贯通,推动整改融入日常生产经营、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20字”标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在平台创建、业务攻坚中挖掘人才、锻炼人才、宣传人才;要深化清廉国企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签订责任书,全员签订承诺书;要强化党建带工团建设。提高工会组织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数字化工会”建设,依托党建联盟开展团建联盟活动。

学习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端旭峰作中心发言,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伟,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傅红霞,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朱恩军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