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国际物流那点事
发布日期:2018-08-27 来源:宁波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浏览量:423

11

“我是新进大学生,请国际集司多多指教。”我怯生生地介绍着自己。对面看上去也像是个刚毕业的年轻小伙子,放下手中的文件,笑眯眯地抬起头,气质非凡地示意我坐下。

“什么时候进来的?还叫我国际集司,我昨天改名字啦,以后叫我国际物流。”

“名字怎么可以随便换呢?”我不禁嘀咕着。

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自豪地说:“这可是在我爸妈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指示下改的,他们可是要让我往全程物流服务和国际市场方向发展的。为了帮助我发展,还特地安排了许多小伙伴陪我。话说你来这也好几个月了,结识了些小伙伴没有?”

一说到这,原本紧张的我一下子就放松了。别的不敢讲,交朋友这块儿我还真不赖!来宁波这几个月,我可是结识了不少朋友。这我可得好好秀一下,于是得意地说:“那是肯定的啦,出门在外,靠的就是朋友。下班偶尔聚起来吃吃饭、聊聊天,周末组织打打球、唱唱歌,充满友情的生活那才叫丰富!不过,我们目前也都是小打小闹,毕竟刚来,工资也不高。”

看到我得意,他反而笑道:“刚工作嘛,工资工作都得来。我也是新人,但我跟你们有点不一样,自从召集了一众小伙伴,我拥有了雄厚的人力物力,正是要大展宏图的时候。”

“我这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怎么能跟您比呢。我来是学习业务知识,锻炼精神意志,提高办事能力,争取能早日独当一面为公司出一份力。话说回来,还不知道你是干什么的呢?”你这么牛气,但我也不能示弱啊,没有真本事也甭想糊弄我。

喝了口茶,诚恳而实在地对我说:“我现在主要业务有宁波港腹地物流资源管理与经营、宁波港物流资源整合与发展、经营码头查验、箱管……以后我这会是个大平台,在这好好干,前途是光明的。”

 “涉及面这么广,你不怕忙不过来嘛?”听他一口气说这么多,我不禁问到。

“这我早就考虑到啦!现在我正贯彻‘三化三型’,实行‘瘦身强体’,这些都是在缜密的考虑之后,专人专项负责,有条不紊的进行。”看我不信,小伙子耐心而专业地讲解道。

我假装满不在乎,不屑地说道:“你说这些玄乎的,我不是很明白啊。不过要说瘦身强体,我平时倒也挺注意的,尽量少出去大吃大喝,时不时还约上几个小伙伴去打打篮球……”

“此瘦身强体非彼瘦身强体,层次是不一样的。这样吧,我这给你找几份文件你拿回去看看,有不懂的随时来问我,以后多听多看多学就是了。目前我还在转型升级中,也还有不少要学的。”

看他这认真样,我这早就心服口服的人也不好意思装腔作势了,于是坦诚地说:“其实这几个月,我也或多或少有些了解。这不,还有几天就要转正了,我也要‘转型升级’,力争干出一番业绩呢!”

“嗯。我看好你们这些新人,有想法、有干劲,以后好好干。”边说边给递给我他找好的文件。

“好的,谢谢。”拿着文件,我赶回自己办公室,认真开始自己的工作,期盼能像他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