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伟挺赴北仑督导检查涉海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宁波港北仑第二集装箱有限公司 浏览量:533

1月7日上午,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黎伟挺一行赴北二集司现场督导检查涉海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浙江边检总站宁波指挥部、北仑海关、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作讲话。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陶成波等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

黎伟挺赴北仑督导检查涉海疫情防控工作

在北二集司集装箱码头现场,黎伟挺一行听取了码头疫情防控工作介绍,重点了解了船舶舷梯口防疫措施落实、“登轮码”使用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黎伟挺对汇报各方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紧,要提高站位,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海上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黎伟挺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港口和涉海防疫风险推演,实时跟踪国内外疫情发展动向,迅速作出反应和部署。二要加强防控流程查漏补缺,倒查排摸,确保工作形成闭环,使责任更加清晰、工作更加规范、标准更加严格、落实更加有力。三要加强监测预警工作,做好重点岗位人员的疫苗接种预防工作,抓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四要加强数据驱动的精准防控,实现跨部门的数据融合。五要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内部宣传教育,以做好最坏打算的思想准备,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陶成波在座谈会上表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全面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精准施策,加强冷链物流防控;精密智控,加快防疫系统研发,保持职工新冠肺炎疫情、经港口输入疫情“双零”纪录。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加强冷链物流防控,加快推进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平台的开发和应用,继续做好船员换班转运和涉疫船舶、涉疫货物的应急处置,加强与集团相关疫情信息的跟踪调查和人员排查,做好春节期间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保障港口物流运输功能正常运转,助推国民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