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集司开展效能监察谈话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宁波港北仑第二集装箱有限公司 浏览量:456

2021年1月4日,北二集司副总经理干文辉带队对公司基层班组开展了为期近半个月的效能监察谈话,共谈话36人,内容主要包括基层员工现场工作感受、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此次谈话提高了部门的管理效率和技术效益,克服乐管理薄弱环节,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

据悉,此次谈话是北二集司工效能监察实施中的一个起步环节,主要包含三块核心内容:安全监察、人才梯队培养、成本控制。在安全管理方面,团队和人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对各岗位人员的安全履职情况进行监察。定期对设备设施的管理情况、设施台账的制定情况以及工单作业证的备案情况进行监察,从源头上保证安全生产;在人才培养方面,为团队和人员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并提供相应的展示平台,加强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将人才培养融入到团队建设中去,利用团队建设创造人才培养平台;在成本管理方面,建立创新成本管理运作模式,成本责任管理制下放到每个基层员工,从“要我节流,转变成我要节流”,将创新创效和降本节支相融合,在成本控制过程中真正意义上的开源节流。

本次效能监察在公司各个基层班组受到了一致好评,各岗位人员认为该效能监察能够极大提高工作积极性,能为有才能的人提供相当合适的展示平台。员工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安全制度运行更加规范化。团队能够积极调动人员力量,在各项生产工作中能够发挥团队的作用,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下一步,北二集司将继续稳步推进效能监察工作,全面落实三块核心内容,为公司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奠定有力基础。(赖剑人、项澄宁)

北二集司开展效能监察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