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劳模话港口,勇登舞台夺市冠!
发布日期: 2024-01-10 来源: 浏览量: 38

微信图片_20240105124037

上周,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宁波广电集团广播传媒、海曙区委宣传部、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宁波市“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暨循迹溯源微党课宣讲活动在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举行。公司营运操作部桥吊班职工吴起飞代表北仑区参赛,并以93.24的全场最高分获得特等奖!

微信图片_20240105124058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吸引了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百名青年宣讲员,众人深入调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足迹,从自身工作经历和各自行业的发展变化着眼,谈观点、谈体会、谈实践。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最终17位“后浪”青年宣讲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宣讲员们以心目中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为主题,围绕“八八战略”、共同富裕、“硬核”力量等话题,以真实、创新、鲜活的视角,生动阐述了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宁波各行各业的发展变革。

微信图片_20240105124231

“发挥好劳模作用,带出更多劳模。”活动上,吴起飞以《在52米高空起飞》为题,用三个“千万”的动人故事,生动诠释了他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

2011年,吴起飞入职梅东公司,当他听说三年前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第一千万个标准箱是由竺士杰起吊时,身为新港口人的他暗下决心,要向劳模学习看齐。

2015年,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破两千万,吴起飞在现场见证第二千万标准箱起吊,他备受激励,立志以更高标准要求自我,争做一名爱港敬业、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劳模工匠。

2021年,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破三千万标准箱起吊仪式在公司举行,吴起飞在距离码头4公里以外的远控桥吊操作室内,操作手柄平稳地起吊了第三千万个标准箱。

三个“千万”,横跨十年,见证了宁波舟山港的蓬勃发展,更贯穿了吴起飞的成长历程。从初学者到见证者,再到亲历者,吴起飞在劳模的引领下成长为技术能手,带领青年骨干力量从零开始探索远控桥吊操作技术,共同研究编订《起飞远控桥吊操作法》,把52米高空的操作室搬进了办公室,拿下了全省青工创新创效大赛金奖。

微信图片_20240105124107

乾坤日月当依旧,昨夜今朝已不同。新的一年,以吴起飞为代表的公司青年宣讲员会持续做好下一线、进班组宣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建设世界一流千万标箱级智慧码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