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二期工程全部竣工! 又一千万箱级集装箱码头正式落成
发布日期: 2023-12-14 来源: 浏览量: 26

12月13日,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6号至10号集装箱码头工程(以下简称梅山二期工程)三阶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梅山二期工程全部通过竣工验收,已具备运营条件,助力宁波舟山港成为全球唯一拥有双“千万箱级”单体集装箱码头的港口,吹响服务“双循环”、建设“双一流”的嘹亮号角。

22

梅山二期工程是目前国内设计等级最高的集装箱码头,包含2个20万吨级和3个15万吨级(水工结构按靠泊20万吨级集装箱船设计)集装箱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430万标准箱,码头全长2150米,具备世界最大集装箱船舶靠泊条件。该工程与已经建成的梅山港区1号至5号泊位相连,形成了岸线总长为3950米、年吞吐能力达1000万标准箱的泊位集群。该工程的竣工验收,对中国(浙江)自由贸易区宁波片区和长江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再添强劲引擎。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