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港区规划配置175台龙门吊设备全投产
发布日期: 2023-10-13 来源: 浏览量: 54

10月12日,公司远控自动化龙门吊操作室内,司机正操作191号远控自动化龙门吊进行集装箱装卸作业,意味着该设备首次投入生产。至此,梅山港区集装箱码头目前规划配置的175台龙门吊已全部投产,正以世界最大规模轮胎式远控自动化龙门吊集群的新质生产力,助力世界一流“千万箱级”智慧码头建设。

微信图片_20231012094533

梅山港区规划配置的175台龙门吊中,远控自动化龙门吊为108台;规划配置的50台桥吊中,36台为远控自动化桥吊,目前该港区已构成“36远控桥+108远控龙”高效规模化的远控自动化设备集群,为产量持续攀升奠定了坚实的设备基础。截至10月11日,该公司今年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57.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3.2%。

微信图片_20231012094704

今年上半年,分三批次共26台远控自动化龙门吊设备的集中到港,给梅山港区调试工作带来了挑战。为全面提升调试质效,早日实现设备投产,公司高度重视大型装卸设备调试工作,集结岗位精英成立了新龙门吊调试先锋队,在不影响日常检查维修工作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促实效。先锋队依据实际情况制定调试任务清单,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将工作落实到个人,同步强化与相关合作方工程师的沟通协作,以精湛技艺、精密谋划与精准沟通推动调试工作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