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去缅北?尊嘟假嘟?
发布日期: 2023-09-14 来源: 梅东公司内网 浏览量: 43

“人有两颗心,一颗贪心,一颗不甘心。”如今,国家愈发重视反诈宣传,正全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但仍有很多人甚至是高学历人才被卷入诈骗漩涡,归根结底,这一切都来自于人心底的贪婪。

为提高公司广大青年职工的防诈反诈意识,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公司团委创新教育形式,将传统的“灌输型会议”转变为“沉浸式观影”,分批次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同心 反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暨《孤注一掷》电影青年观影会。

      《孤注一掷》取材于上万起真实受骗案例,揭露了境外网络诈骗产业链的骇人内幕,通过天才码农、硕士毕业生等高端人才被骗的案例,帮助大家认清诈骗团伙的卑鄙和唯利是图,告诫所有人警惕电信诈骗陷阱。

不满于现状、为谋求更好发展而不假思索接受高薪招聘的IT人才潘生;处在人生低谷、被“闺蜜”做局诱骗的模特安娜;接受高等教育,却仍旧掉入网赌陷阱,最终倾家荡产、跳楼轻生的阿天……演员用精湛的演技刻画了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将深陷诈骗漩涡的无力和绝望体现得淋漓尽致。跌破自己的底线,辜负家人的期待,电影通过强烈的反差描绘出深陷电信诈骗的悲惨结局,让大家不寒而栗。

观影结束,大家都被境外诈骗团伙无视法律、草菅人命的嚣张行为所震撼,深刻意识到“天上掉馅饼”的“幸运”多是陷阱,一旦踏入诈骗者精心设计的“牢笼”,就会深陷泥沼、无法自拔。大家纷纷表示会提高防诈反诈意识,也会做好身边人的反诈宣传员。

青年同心,反诈同行。作为新时代海港青年,让我们共筑反诈“防火墙”,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培养健康安全的网络使用习惯,让电信诈骗无所遁形,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港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