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8-31 来源: 宁波梅东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浏览量: 53

按照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8月30日上午,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离退休管理中心主任张铖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阮立新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从严从实抓好理论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召开一次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时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深刻反思反面典型案例,结合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阮立新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摆查问题,提出整改方向,互相之间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铖在点评时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梅东公司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深刻,自我批评直奔主题,互相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后,梅东公司党委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切实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港区发展的新动能。

阮立新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一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持之以恒深耕中心主业,进一步彰显责任担当;三是要持之以恒弘扬勤廉之风,进一步筑牢清廉防线;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阮立新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整改整治工作落实下去、巩固下去、坚持下去,确保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在工作中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并转化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千万标箱级智慧码头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