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全文化宣传手册上线!你学习了吗?
发布日期: 2023-08-29 来源: 宁波梅东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浏览量: 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让安全文化入脑入心,公司通过对各部门、各班组优秀安全文化成分的提炼总结,形成“安芯”安全文化理念体系。

何为“安芯”?公司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四严五讲,三敬畏”的管理理念,扎实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以公司”芯文化“为基础,构建了具有梅东特色的“安芯”安全文化模型。

微信图片_20230828144405

 

为有力推进安全文化理念在港区全面落地开花,公司编订《安全文化宣传手册》并将于近日发放至各部门、班组,现刊登《安全文化宣传手册》中安全文化理念部分,助力“安芯”文化蔚然成风,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安全核心价值观——“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底线。

安全愿景——“塑培安全型员工、打造安全型现场”

以梅东大家庭背后一个个小家庭平安幸福为己任,人人增强安全意识,努力做到四不伤害,淬炼安全意识为最好的安全技能,打造安全行为为最好的作业规范,完善各项安全设施设备,最终打造安全型的作业现场。

安全目标——“风险无遗漏、现场无隐患、操作无失误、实现零伤害”

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数字化为抓手,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把风险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前面,力争实现安全生产零伤害。

安全管理理念——“四严五讲、三敬畏”

“四严”是严格组织领导、严格规章标准、严格监督检查、严格教育培训;“五讲”是负责人带头讲、工作会议第一讲、一线班组工前讲、专业人员重点讲、安全活动多样讲;“三敬畏”是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

安全行为理念——“上安全岗、行标准事、干放心活”

以执行岗位安全职责为日常首要之事,以按照标准操作规程作业为日常必要之事,以行为规范守护你我安全为自主需要之事。

安全投入理念——“应投尽投、应保必保”

本着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的理念,保障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条件。

安全教育理念——“无教育不上岗、非合格不作业”

新上岗、转岗之前必须接受安全教育,作业前必须经过安全交底和安全培训合格,特种作业员工需持有相关特种作业证。

绷紧安全之弦,扛起安全之责。让我们重视安全文化学习、提升安全意识,坚持以“本质安全”为核心,为公司“安芯”文化建设注入动力、增添活力。

(撰稿人:黄刚;审稿人:陈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