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滚装码头完成最大批次挖掘机滚装外贸出口
发布日期: 2023-03-28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 浏览量: 89

3月26日16时许,随着靠泊在梅西滚装船码头的“礼诺底特律”轮完成185台国产大型挖掘机和近2000辆国产商品车的滚装作业,并缓缓驶离码头,这是该码头目前完成的最大批次挖掘机滚装外贸出口。

滚装3

当前,世界各国为恢复经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国际市场对工程机械的需求随之增加,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工程设备也迎来了一批出口“热潮”。此次从梅西滚装码头出口的国产挖掘机将被运往英国、荷兰等欧洲国家,服务于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

滚装2

相较于商品车而言,工程机械滚装作业难度更大,且该批次挖掘机设备型号不同,对作业要求亦有所不同。对此,作为浙江省首个专业化滚装码头的梅西滚装码头,一方面加强与船公司的沟通交流,争分夺秒获取设备相关信息,根据设备特性进行场地规划,定制专业卸车平台,充分保障集港卸车安全可靠性和设备装船便利性;另一方面,制定专项技能培训清单,组织作业人员分批开展理论知识、驾驶技能及绑扎技能等培训,切实满足不同型号挖掘机的作业需求,全方位提升整船作业效率。

滚装1

下一步,梅西滚装码头将充分发挥宁波出口商品车、工程车等方面的制造业优势,不断拓宽货源渠道,扩充货物种类,助力更多中国制造出海,为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