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今年首批6台远控自动化龙门吊到港
发布日期: 2023-02-24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 浏览量: 108

卸船

2月17日,随着“新辰海洋”轮上最后一台轮胎式远控自动化龙门吊平稳驶入港区10号泊位,公司今年首批6台远控自动化龙门吊顺利到港。至此,公司龙门吊总数已达155台,其中远控自动化龙门吊数量为88台,远控设备占比提升至57%,为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千万箱级智慧码头增添新活力。

此次到港的6台远控自动化龙门吊均为油电混合动力设备,油耗低、污染小、动力强。混动龙门吊配备锂电池组,由小功率发电机组进行充电,转场时无需连接地面接线箱,保证了设备移动的灵活性,扩大了作业覆盖范围,综合利用率得到有效提升。

dji_export_1676597751945

此次龙门吊的到港,拉开公司新一年远控自动化龙门吊的到港序幕,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全球最大规模轮胎式远控自动化龙门吊集群地位。2023年,公司将坚持创新驱动,按照千万箱级智慧码头建设目标要求,积极推进智慧建设各项工作,聚焦智能集卡“无人化”独立编组实船作业及混线作业,着力建设“开放场景下混线作业”的港区自动驾驶试验区,并持续优化智慧双芯大脑,深度推进iECS“调优促用”工作,升级算法及系统性能。同时,公司将持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设备用能结构,稳步推进绿色港口建设。

dji_export_1676597751153

接下来,公司将全力做好6台新到港龙门吊的调试工作,确保设备尽快具备常规及远控作业能力,朝着打造更高水平的龙门吊自动化作业集群的目标迈出坚定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