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批远控桥吊司机操作考核在公司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2-21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 浏览量: 100

df65682188120bdede97cce99d5c700

2月14日,集团首批远控桥吊司机实际操作考核在公司二楼远控桥吊操作室举行。此次考核共有7名来自公司的桥吊司机参加,并全部通过考评,成为集团首批持证上岗的远控桥吊司机。在本次考评工作中,集团人才评价中心主任陈新乔现场检查、指导考核,全国劳动模范、北三集司桥吊班大班长竺士杰及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公司桥吊导师吴起飞担任考评员,集团教培中心人才评价中心实操考核主管姚欣光全程督考实操考核。

图片2

此次远控桥吊作业人员操作证考核,共分为理论测试、集装箱卸船作业及安全作业口试三个环节,分别对司机的知识储备及操作技能进行考察,要求司机充分了解远控设备及系统,熟练掌握远控桥吊作业的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严格遵守安全作业要求。

近年来,公司深耕远控桥吊操作领域,致力于提升远控桥吊操作效率,探索系统、规范、高效的远控桥吊作业培训流程,打造本领过硬、素质过硬的远控桥吊司机团队,形成可参考、可复制的远控桥吊作业流程及远控桥吊司机培训方案。接下来,公司将持续聚焦智能设备作业提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港区自动化作业流程,为集团“2+1”智慧码头建设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