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二次职工(四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2-17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 浏览量: 241


295A1870.JPG

2月14日,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暨三届二次职工(四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多功能厅胜利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和股份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公司2022年工作,深刻把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号召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奋力实现世界一流智慧码头建设新跨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公司第三届职工(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阮立新作了题为《真抓实干谋发展 “芯芯向荣”筑一流 奋力开创世界一流智慧码头建设新局面》的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伟武作了《2023年总经理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蒋宇润作了《凝心聚力担使命 同“芯”逐梦谱新篇 在公司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码头征程中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作报告。

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公司上下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硬核嘱托,砥砺奋进、务实创新,苦干实干、攻坚突破,践行了“梅东使命”,彰显了“梅东担当”,聚集了“梅东力量”,擦亮了“梅东底色”,迈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阮董

阮立新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集团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和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之年,也是公司建设千万标箱级智慧码头的重要之年。新的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世界一流智慧码头建设新局面,为集团“双一流”建设贡献梅东力量。

针对2023年工作重点任务,阮立新要求着力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底线思维,稳中求进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创新驱动,改革攻坚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要夯实管理基础,提质增效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持续抓好统战、信访、综治、保密、档案等各项工作,确保港区平安稳定。


徐总

徐伟武在作总经理工作报告时指出,公司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集团、股份公司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党委、董事会决策部署,以“提质提效”为主线,深刻分析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着力提级码头经营管理能力,稳步抓好智慧码头建设任务,奋力打造世界一流千万标箱级智慧码头。他强调,2023年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深度挖潜,着力提升集装箱服务水平;二是保内争外,狠抓汽车滚装货源开拓;三是精益求精,安全环保齐抓共治;四是冲云破雾,加速推进智慧码头建设;五是稳中求进,抓紧抓好工程项目建设;六是追求卓越,大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七是凝心聚力,持续深化党建中心工作。

蒋书记

蒋宇润在作公司工会年度工作报告时指出,2023年,公司工会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锚定工会工作“主战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扎实推进集团“双一流”建设当好“主力军”。根据这个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思想引领”强信念,着力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适应新变化;二是聚焦“中心工作”搭平台,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新时代;三是聚焦“维权关爱”优服务,着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满足新需要;四是聚焦“自身建设”强能力,着力激发工会组织活力实现新作为。

会议通过公司新一轮《集体合同》的决议(草案),企业方代表阮立新与职工方代表蒋宇润签订新一轮《集体合同》。

会上,《公司工会2022年度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公司2022年度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公司2022年度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公司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以及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递交代表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