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新篇!50台桥吊全部就位 吹响“千万箱级”码头建设冲锋号
发布日期: 2023-01-06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 浏览量: 108

1月1日15时许,随着搭载56号远控桥吊的“国澳永晟”号运输船缓缓靠泊公司10号泊位,公司规划配置的50台桥吊已全部到港,实现“千万箱级”智慧码头桥吊配置目标。至此,公司拥有宁波舟山港最大规模的桥吊集群,正式吹响打造全球第四个“千万箱级”单体集装箱码头的冲锋号角,为新一年的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DJI_0715

据悉,此次到港的56号桥吊与上月到港的5台远控桥吊属于同一采购项目,起升高度52米,前伸距70米,可满足目前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远控作业。

微信图片_20230103102256

2022年以来,公司共迎来了五个批次14台远控桥吊到港,有效提升了装卸作业能力,助力港区不断突破集装箱吞吐量纪录。为顺利做好56号桥吊的卸船调试工作,“新桥吊卸船、调试”先锋突击队提前谋划,科学部署,抢抓时间进度,前移开工时间,积极克服天气及潮水影响,2日7时许,新桥吊顺利上岸,同时,在突击队成员的努力下,设备于当天实现整机通电。

公司在2016年迎来首批2台远控桥吊,随着生产经营发展和智慧港口建设的不断跨越,此后6年时间陆续迎来30台远控桥吊,逐步形成了宁波舟山港最大规模远控桥吊集群。近年来,公司积极探索传统集装箱码头自动化数智化转型之路,在全面攻关远控桥吊操作技术难点的同时,凝聚骨干力量投入常规桥吊的远控改造,致力于为传统集装箱码头智慧化改造升级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解决方案。公司1号至4号常规桥吊已于去年完成改造,投入远控作业,经过不断调试优化,作业效率与新购远控设备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