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梅西滚装码头顺利完成2022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 2023-01-06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 浏览量: 253

2022年12月29日21时15分,随着“安吉26”号滚装船缓缓驶离梅西滚装码头,该码头当年商品车作业量已达46.02万辆,同比增长26.43%,顺利完成2022年度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104143926

作为浙江省首个专业化滚装码头,梅西滚装码头配备立体车库、综合维修库、充电桩、马菲拖头等配套设施,可为客户提供商品车清洗维修、新能源汽车充电等个性化服务。


依托齐全的配套设施及良好的增值服务,梅西滚装码头主动作为,外拓市场。目前,码头已与宝马、吉利、奇瑞、大众等30多家品牌主机厂和内贸船公司建立优质合作伙伴关系。在巩固内贸市场的同时,码头积极争揽外贸货源,吸引礼诺、三井、川崎、中远海特等外贸船公司开通班轮,2022年共计完成39艘次的外贸滚装船舶作业,外贸作业量超8万辆,并首次完成马菲板国际中转及工程机械进口业务,切实满足客户多元需求。

微信图片_20230104143949

2022年,梅西滚装码头全力响应政府“战疫情、保畅通”号召,在政府及口岸单位的支持下,充分发挥码头在华东地区的区位优势,借助梅东公司一体化运作的有利条件,通过调整场地功能、强化场地策划、完善集港方案、拓展健全作业流程等措施,优化码头资源配置,提升业务服务能力,增强人员技能水平,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不断提升码头综合作业服务能力。

齐抓共促下,梅西滚装码头积极克服人员、场地资源紧缺影响,全员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5月完成64317辆商品车的装卸作业,破月度作业量纪录,并在10月“茂鸿”轮的作业中,同时创下单船作业效率与在泊效率的历史新高,展现了梅西滚装码头在“战疫情、保畅通”战役中的担当作为。

2023年,梅西滚装码头将继续深挖内潜,提升场地利用率、提高人员作业能力,优化服务质量,做好生产作业系统的全面上线应用,以数字化手段助推生产作业提质提效,稳扎稳打一步步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