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疾步稳!公司年集装箱吞吐量首破“800万箱”大关
发布日期: 2023-01-06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 浏览量: 106

据生产快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21日11时,公司当年集装箱吞吐量已达800.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4%,这是公司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800万箱”大关。

微信图片_20230104140749

2022年,公司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疫情形势以及国际集装箱航运市场疲软态势,锚定“千万箱级”单体智慧化集装箱码头目标不松劲,在口岸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攻坚克难稳增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打出了提质增效“组合拳”。

295A3039

作为目前国内设计等级最高的集装箱码头,梅山港区6号至10号集装箱码头工程建设进度持续推进,其中9号、10号泊位已于2022年6月、9月分别完成集装箱船首靠和交工验收。为进一步释放产能,公司在优化航线布局的同时,科学统筹生产组织,合理安排作业资源,提高堆场、泊位对应率和船舶计划兑现率,进一步压缩在泊船舶非作业时间,并以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生产作业提质增效。目前,公司作业能力已达40路,并实现每工班36路常态化运行。截至2022年12月20日,公司当年已累计完成“20万吨级”集装箱船装卸作业282艘次。

微信图片_20230104140823

公司以“智慧引擎”激活高效作业动力。2022年,公司迎来大规模远控桥龙设备和智能集卡到港,截至目前远控桥吊、远控自动化龙门吊和智能集卡总数已分别增至36台、82台和62台,形成了规模化的远控自动化作业集群,并实现了2路智能集卡“无人化”实船作业。同时,公司创新“一脑统领、一网覆盖、一链作业、一区示范”的“四个一”模式,以科技创新赋能为码头生产作业增添动力。n-TOS+iECS“双芯”智慧大脑驱动人员、设备、技术、服务、管理深度融合,实现了数智调度运营高效统筹。其中,iECS系统自2022年4月全量上线以来,已累计完成船舶调度超320艘次、总作业量突破100万标准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