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批次远控桥吊到港,公司桥吊总数已达49台!
发布日期: 2022-12-22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 浏览量: 91

12月15日12时,随着最后一台桥吊从“振华31”轮缓缓卸入10号泊位,公司开港以来最大批次5台桥吊全部顺利完成卸船。该轮于12月9日抵港,卸船共耗时7天,期间克服了一次强冷空气影响,卸船过程总体平稳、有序。至此,公司桥吊总数达到49台,其中远控桥吊占比超7成,远控设备规模化水平全国领先。

微信图片_20221219095532

据悉,此次到港的远控桥吊有2台首次配备电动铁鞋装置,远控桥吊司机在远控操作室便可控制铁鞋收放。公司目前桥吊的铁鞋均由人工插拔,消耗大量人力和时间的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电动铁鞋装置以电动代替人工插拔,不仅能节省人力成本,更为桥吊大车防风的安全性和高效性提供了坚实保障,为公司进一步推进智慧化码头建设锦上添花。


微信图片_20221222083633

截至目前,公司今年已迎来四批次共13台远控桥吊,年桥吊到港数量为历年最多,为公司集装箱吞吐量的快速增长突破打下了坚实的设备基础。为切实保障今年多批次远控桥吊到港卸船及调试工作的高效开展,工程技术部于今年年初成立了“新桥吊卸船、调试”先锋突击队。在今年4次的桥吊卸船作业中,突击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相关人员进行信息排摸,在确保作业安全的同时,保质保量抢进度,开足马力保任务,均超前完成卸船任务,彰显了梅东速度。在突击队员的紧密配合下,前8台到港桥吊中已有4台于11月投入远控作业,另外4台也已完成常规功能调试,远控调试正在有序推进中。

微信图片_20221222083806

接下来,公司将全力做好新到港桥吊的调试工作,确保尽快投入常态化作业,进一步释放码头生产效能,提高桥吊集群远控作业水平,为公司早日成为“千万箱级”单体集装箱码头夯实设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