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暖人心,“热血”献礼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 2022-12-01 来源: 宁波梅山岛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浏览量: 28

热血汇聚爱心,奉献践行初心。11月22日,公司30余名青年职工赴梅山街道办事处参加了无偿献血爱心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热血凝聚爱心,用行动延续生命,大力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

图片1

活动当日,街道办事处入口的一辆无偿献血标志的客车格外引人注目。在宁波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们有序填报献血须知和征询表,在了解到相关的献血常识和血液知识后,有序在血液定型和化验处排队。大厅里排起了爱的长龙,志愿者们献血的热情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图片2

图片3

“献血疼不疼?”“我献多少毫升比较合适?”有的职工是第一次献血,免不了紧张。“会有轻微的疼痛感,但是是完全可以忍受的,不用紧张!”“具体献多少,你可以咨询一下医生。”这时候,有献血经验的小伙伴们就当起了小小志愿者,帮助“新手”们走好整个流程。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填完征询表、通过初步化验后,就来到了最关键的一步——采血。职工们有序登上采血车,在完成相应的信息核对后,大家按照医师的要求配合采血。“手握小球,每5秒就轻缓地握紧松开。”伴随着小球的一捏一松,红色爱心静静流淌,传递着人间温暖,展现着担当奉献。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只要身体允许,就一定会持续将爱心传递下去。

与人为善,不自誉而人誉之。每一位献血者,都是生命的托举者。我们坚信:凝聚热血与奉献,播撒希望与梦想,志愿的点点星光也能凝成生命的浩瀚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