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再迎21台智能集卡
发布日期: 2022-11-28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 浏览量: 101

微信图片_20221115150014

 

11月上旬,公司采购的21台智能集卡悉数到港。至此,公司智能集卡总数已达62台,能够实现7路独立编组整船作业。今年来,公司持续加大设备采购力度,推进“装卸设备远控+智能集卡”自动化作业链规模化,加快释放智慧建设新动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到港的智能集卡均兼具充电、换电双重补能模式,电池容量为282千瓦时,双枪充电40分钟即可满电,换电更是只需5.5分钟,能够有效压缩智能集卡非作业时间。满电状态下,续驶里程为120公里,可满足10小时连续作业。同时,依据前期41台智能集卡的运行情况,此批设备的部分部件得到优化升级,使得车辆安全系数更高、与自动驾驶系统的适配度更高。

目前,公司正全力推进21台智能集卡的安装及调试工作,以确保设备能够尽快具备“无人化”作业能力。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推进智能集卡混线运营及“无人化”测试,助力实船混编作业,支撑一个泊位“4+N”路自动化运营,早日打造成为业内传统码头向“世界一流”数智化集装箱码头转型的新标杆和典型样板,形成具有重大示范意义和可复制推广的智慧港口“宁波舟山港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