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省港口设施保安演习在公司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0-09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 浏览量: 77

为全面检查全省港口履行SOLAS国际公约情况,检验对外开放港口设施应对恐怖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9月28日下午,2022年浙江省港口设施保安演习在公司举行。这是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浙江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港口保安演习活动,全省137个对外开放港口设施同步联动参与演习,有效检验了相关部门、港口设施及人员综合反应和协调配合能力。


WechatIMG4351

本次演习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主办,以“建设世界一流强港 除险保安 平安护航二十大”为主题,主场地设在公司。演习首次采用船港互动、陆海联动方式,并融合陆上冲卡、海上潜入、暴力伤人、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多演习科目、多种类元素,模拟数名暴恐分子分两路由陆路卡口、水路码头潜入梅山港区实施暴力袭击,企图制造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保安事件。在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指挥下,宁波港域各相关部门快速响应、果断出击,各港口设施协同演训、实战联动,及时有效处置了该事件。

295A9057

295A9288

据悉,港口设施保安是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在保障港口综合交通枢纽畅通运行,服务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2021年,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和年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居全球第一和第三,是名副其实的国际大港。其安全运行,关系到浙江省开放型经济的高质量稳健发展,关系到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