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镇司 浏览量:0

3月28日,公司召开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团组织负责人和先进典型代表等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芒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9133059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红波作题为《务实担当勇争先 奋楫笃行再出发 为合力锻造竞速“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23年公司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张红波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全企一体 双融共促”工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主线,聚焦推动“红领党建”新发展、基层党建新跃升,深化培育海港新风尚,加力构建“红色有机体”“网格立方体”“党建发展共同体”的“三体”架构,引领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双一流”,勇当先行者,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海港新篇章中彰显镇司担当、贡献硬核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29133106

张红波就做好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一要聚焦深学笃行,推进政治建设行深致远;二要聚焦双融共促,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人才发展,锻造人才队伍硬核担当;四要聚焦从严从实,展现风清气正清廉底色;五要聚焦文化传承,深入描绘文明文化蓝图;六要聚焦党群联动,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学宽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书面报告。黄学宽在报告中回顾了2023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具体部署了2024年工作:一要聚焦政治监督深化,坚决有力护航中心大局;二要聚焦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巩固提升惩治效果;三要聚焦三大体系建设,着力谋划清廉海港路径;四要聚焦责任共同体打造,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条;五要聚焦清廉新风尚营造,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六要聚焦队伍能力建设,有力锻造纪检监督铁军。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之《铁规矩 硬杠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心存敬畏和底线,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勇气,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共同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微信图片_20240329133113

周芒就围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针对性,确保精神传达全覆盖、无盲区;二要发挥组织领导力,确保责任传导有压力、增动力;三要协同攻关与创新,确保重点工作见成效、显担当。

微信图片_20240329133118

会上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建指导员及优秀团员青年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