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娘家人”的充电之旅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镇司 浏览量:0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专兼职干部的综合素质,3月21日至22日,在宁波市总工会五一培训学校的安排下,公司工会在春暖花开的四明湖畔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兼职干部培训活动,公司两级工会委员、工会干事、工会小组长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微信图片_20240329131131

在开班仪式上,工会主席黄学宽充分肯定了公司工会干部在职工服务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希望参训人员将培训所学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和成效,齐心协力引导好、团结好、鼓励好、服务好职工,为推动工会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329131137

培训以趣味拓展拉开序幕,学员们通过参与一系列富有创意和趣味性的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240329131144

在专题授课环节,省总干校教授陆明以《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及工会十八大精神解读为主题,生动讲解了新时代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学员们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互动,不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明确了作为工会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40329131151

针对当前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工会特意安排了“乐工作、悦生活”情绪压力管理培训。在宁波市心理咨询治疗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禹博的引导下,学员们学习了如何有效管理情绪和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

此次专兼职干部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工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为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