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 以练备战丨煤炭队开展人身伤害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镇司 浏览量:0

为规范化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煤炭队于3月15日上午在辖区堆场内组织了一场人身伤害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9130709

本次演练模拟了皮保班班员张某在进行托辊更换作业时,因操作不慎导致受伤。同班班员王某发现情况后,立即查看了张某的伤势,并在第一时间展开初步救援措施。为确保现场安全,王某及时通知其他作业人员暂停工作,并紧急将事故情况上报至队调度室。

微信图片_20240329130721

调度室在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应急救援小组前往事故现场。小组成员立即对张某的腿部进行了固定和包扎处理,并迅速将张某送往医院,进行更为全面的后续治疗。后续,由队调度室将安排专人持续跟进其治疗情况,确保张某得到最佳的治疗和关怀。

本次演练紧盯事故险情多发频发的作业领域和作业环节,增强了各班组对事故伤害及应急处理流程的认知,切实达到了提升应急能力的目标。下一步,煤炭队将持续细化制定突发事件处置标准化流程,为公司安全稳定发展持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