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研学丨公司团委组织开展“‘镇’享五十芳华 绽放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镇海港埠有限公司(内网) 浏览量: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良好品德,提升公司青年综合素质,5月6日,公司团委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前往余姚横坎头村开展“‘镇’享五十芳华 绽放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9095530

01瞻仰红色印记

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梁弄镇横坎头村位于余姚四明山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以余姚梁弄为中心的浙东抗日根据地是全国著名的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这里浓缩了浙东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展现了浙东儿女视死如归、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529095546

活动当天,团员青年们在老村长黄志尧老同志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沿着先烈的足迹先后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浙东银行旧址、《新浙东报》社旧址等地。黄志尧老同志化身讲解员为大家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史。

微信图片_20230529095552

活动中,在公司团委书记、党委工作部副主任嵇杰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02倾听红色声音

“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陈列着162幅珍贵的历史照片、39张图表和261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展示着抗日战争时期浙东人民的革命斗争史迹。通过黄老的详细讲解,大家被革命烈士英勇不屈、顽强斗争的精神深深感染,伟大的抗战精神,是激励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529095607

重温历史,面向未来。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陈列着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民的两份回信。黄老向我们重温并解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横坎头村“发展红色旅游”的做法,希望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