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思想丨探寻红色足迹,定海深入研学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镇海港埠有限公司(内网) 浏览量:2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2日至13日,煤炭队、化工队、汽车队、综保队、港茂物流五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定海研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9094344

第一站,大家走访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考察的定海新建村南洞艺谷,探索红色文化。一谷一画廊,一村一天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已深深融入到该乡村文化当中。在参观文化礼堂期间,讲解员向大家介绍说:“多亏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我们村才因地制宜,发扬特色渔村文化,发展旅游业,文化氛围越发浓郁,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实地考察,留下的一句句殷切嘱托,大家都牢记在心。

微信图片_20230529094351

接下来,大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举行悼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岁月或许能改变山河,但红色精神永远不会褪色,时间会冲淡记忆,但人们绝不会忘记为祖国牺牲的革命前辈。战争虽已离我们远去,但爱党、爱国的信念始终没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