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稳定”端口丨船长工作室广泛开展安全培训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镇海港埠有限公司(内网) 浏览量:32

为了贯彻落实集团《关于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公司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本着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原则,在公司调度室牵头下,船长工作室组织开展起安全培训沙龙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04145925

一季度以来,船长工作室在煤炭队、杂货队、化工队三大涉船厂队开展了三期安全培训沙龙活动。活动内容包括: 回顾2022年的涉船案例,重点辨识船岸界面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进一步加强对风险源的识别,同时深度分析险情产生的原因,讨论应当采取的预防措施等。

参加沙龙活动的人员均来自于工作一线,具备丰富的船岸界面工作经验。活动通过PPT讲解、专业知识教学、互动交流讨论、疑点难点分析等方式进行,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第二季度的安全培训沙龙活动也已陆续开展,船长工作室计划面向在港船舶船长和船舶代理开展集中培训,进一步明确镇海港区的航行和靠离泊要求,不断提高来港船舶安全意识,充分展现培训沙龙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