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镇海港埠有限公司(外网) 浏览量:135

2月13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学习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扎实筑牢思想基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集团推进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世界一流强港建设征程中找准公司的定位和坐标,塑造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奋进新征程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微信图片_20230214092944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红波主持会议并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中心发言。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张红波在作中心发言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镇海港区建港50周年,公司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世界一流强港”的殷切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集团、股份公司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价值提升、创新突破,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勇毅前行谱华章 变革提质向未来”为全年工作主线,以倾力打造“三大”重要端口为工作总抓手,链接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重要战略,打造“双一流”建设的“稳定”“流量”和“智慧”端口。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学宽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做专题发言。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春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宁波舟山港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专题发言。

会上,张红波分享了在“省属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上学习新党章的心得体会,公司党委班子深入探讨了题为《以“四式工作法”为抓手落实党建“四大体系”》的理论文章。

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还重点自学了《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等精神,学习了浙江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等相关内容,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