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二次职工(一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镇海港埠有限公司(外网) 浏览量:327

1月16日,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二次职工(一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小礼堂成功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1

预备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学宽主持。

2

预备会议中,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公司一届二次职工(一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调整情况的报告、大会主要议程、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公司工会2022年度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公司2022年度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公司2022年度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公司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公司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3

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芒主持。

4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红波作了题为《勇毅前行谱华章 变革提质向未来 倾力打造“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端口》的讲话。张红波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之年,是实施“建设世界一流强港规划纲要”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公司按照集团、股份公司整体部署,稳进笃行攀高峰、创新变革提质效、攻坚克难谋发展、真抓实干创优异,全力展现港区“六色”发展新图景,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张红波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镇海港区建港50周年。他提出,公司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世界一流强港”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集团、股份公司决策部署,在深入构建公司“五新”发展格局、全力展现港区‘六色’发展图景的基础上,坚持党建引领、价值提升、创新突破,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勇毅前行谱华章 变革提质向未来”为全年工作主线,以倾力打造“三大”重要端口为工作总抓手,链接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重要战略,打造“双一流”建设的“稳定”“流量”和“智慧”端口,持续建设城以港兴、港城共荣的“安全、顺畅、效益、美丽”港区,奋力展现建港50周年新气象、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助推“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5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小立代表经营班子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她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之年。公司按照集团、股份公司整体部署,全力展现港区“六色”发展新图景为工作主线,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她强调,2023年要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焦“稳定端口”,聚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前提保障。二是聚焦“流量端口”,聚力稳固高质量发展主业保障。三是聚焦“智慧端口”,聚力提升高质量发展动力保障。四是聚焦“红领党建”,聚力强化高质量发展引领保障。

6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学宽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会工作,并对2023年工会工作进行部署。黄学宽指出,2022年,公司工会实施“五航”行动,团结职工为构建公司“六色”发展新图景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提出,2023年公司工会要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给力发展,唱响创业创新“强音”。二是着力强基,趟出班组建设“新路”。三是聚力和谐,拓宽民主管理“通道”。四是蓄力服务,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五接力出新,激活自身建设“动能”。

7

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年度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的签订。会议选举出了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副主席、公司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