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突破5700万吨!公司年货物吞吐量连续多年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镇海港埠有限公司(外网) 浏览量:77

据生产快报显示,公司2022年年度货物吞吐量达5720.3万吨,同比增长10.38%,再创年度历史新高,这也是公司年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5700万大关。

2022年,公司全力以赴外拓市场、内提效率,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保障货源充足、生产流程顺畅,助力港口发展稳中有进。

微信图片_20230112084633

公司坚持稳固基础货源、抢抓发展机遇、开辟新兴货种。面对煤炭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密切关注浙能富兴、炼化等终端客户生产动态,强化沟通协调、积极主动靠前,以优质服务稳定基础货源。不仅如此,公司主动开拓业务,积极引进氢氧化镍、炼化低温丙烷与逸盛新材料对二甲苯等新货种、新项目,不断丰富港口货源结构,助力港区高质量发展。2022年,公司液化油品年吞吐量首次突破1200万吨。

微信图片_20230112084643

公司在生产组织上精益求精,创新建立码头船长工作制度,加强与船方的沟通联络,通过船舶调度全过程动态监控,共同打造安全顺畅的船岸靠离环境,全年保障超12000艘次船舶的安全靠离泊。公司科学调配码头人力、集卡、大型设备等生产资源,确保货物装卸顺畅,2022年实现了集装箱吞吐量年度新高。不仅如此,公司深入开展“平安护航二十大”“安全管控‘铁拳整治’”等专项行动,港区一线多项安全生产举措得以精准落地,人人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为港口全年装卸提供安全保障。

2023年,公司即将迎来建港五十周年。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公司将继续踔厉奋发、勇往直前,交出亮眼成绩单,为建港五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