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本色 | 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法律法规宣贯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镇海港埠分公司(内网) 浏览量:72

6月8日下午,公司在小礼堂举办安全生产月法律法规宣贯培训活动,深入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学习领会安全生产新规,为维护公司生产的平稳运行广泛凝聚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629072617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宁波繁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安全培训讲师曲民授课。公司总经理助理陆嘉伟出席本次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公司煤炭队、杂货队、化工队及安环部等多个部门共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29072629

讲座上,曲民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重点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修改内容,从总体工作原则、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明晰政府监管职责、保障制度建设、加大违法处罚力度等方面做了深入解读。同时,他还联系实际,就如何执行适用新《安全生产法》,解读了一些普遍关注的问题,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刑法中涉及安全生产的16宗罪,再一次为大家敲响警钟,重申了在生产作业中安全为先的重要性。参加讲座的广大职工纷纷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中的新要求新布置,牢牢把好安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讲安全就是讲政治。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港区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