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备战,未雨绸缪丨杂货队联合相关方开展沥青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镇海港埠分公司(内网) 浏览量:105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加强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11日上午,杂货队联合宁波SK宝盈沥青库在公司10号泊位下游开展沥青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629072416

本次演练模拟了因沥青管线接口螺丝断裂引发沥青大面积泄漏时进行的应急处置。演练中,现场巡查人员面对突发状况第一时间汇报指导员,同时用高频通知船方以及库区对泄漏管线做紧急切断处理。

抢险救援小组在接到抢险指令后迅速集结,全副武装地奔赴现场,sk宝盈沥青库在接到通知后也迅速组织人员参与抢险。抢险队员们用黄沙将泄漏在码头上的沥青围住以控制污染面积,同时利用消防喷头对沥青进行降温使其凝固,最后待漏出的沥青完全冷却后回收,同时对码头面的残液做进一步处理。

微信图片_20220629072421

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各方协调配合的默契度,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公司安全生产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