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高效!公司成功接卸开港以来“最大钢材船”
发布日期: 2022-08-18 来源: 太仓万方外网 浏览量: 121

8月15日,满载5.6万吨板坯的“梦幻海”轮在公司完成全部接卸作业后,安全驶离码头泊位。该轮是公司开港以来接卸量最大的外贸钢材船。

5

“梦幻海”轮为专业散货船,无船关,舱口小、暗舱大,舱内积载复杂,卸船作业难度较大。靠船前,公司通过组织召开船前会,精心制定卸船方案,针对避高温导致实际作业时间减少、部分门机向外变幅距离不足等因素,差异化制定了昼夜单班作业卸船指标。靠泊后,根据暗舱内板坯与舱壁“严丝合缝”的装载特点,实时调整接卸工艺,通过使用“吊带+吊钩”的“软硬”组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暗舱拖关,平稳有序地实现吊装与拖关交替作业。此外,公司精确制定了进场卸船行车路线,根据板坯长度较长、重量偏大等特点,策划了靠路侧的“模块化”钢材堆场,便于海港吊、大吨位叉车等大型流机设备作业。

6

最终,经过126个小时日夜奋战,在预期时间段内完成了接卸任务,得到了客户充分肯定,也为公司接卸该类型船舶和货种积累了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