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半年度安全环保防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8-10 来源: 太仓万方内网 浏览量: 122

7

8月9日,公司在多功能厅召开了半年度安全环保防疫工作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管及以上人员、各班组长、外协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8

公司副总经理蔡志徳作了公司2022年安全环保防疫半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度安全环保防疫工作,并明确了下半年度安全环保防疫工作的目标及举措。

9

公司总经理施海斌指出,要紧盯重点工作,立即行动起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公司劳务相关方一体化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重点推进,各劳务相关方单位要全力配合,确保取得实效。要关注季节特点,科学预防应对。科学合理组织生产和避高温工作,建立健全台汛期和突发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机制、信息报送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健全完善工作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要落细防疫措施,保障物流畅通。建立健全防疫考核机制,各防疫管理专班、监管职能部门严肃防疫管控体系,加强日常监督考核。

10

公司董事长童建忠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两个方面的意见。一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环保面临严峻形势。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方面还存在多点散发的趋势,港口常态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存在。公司上半年出台了公司相关方“铁拳整治”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相关方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下半年要重点围绕实施公司劳务相关方一体化管控要求,最大程度降低相关方在作业、对外服务中的安全风险。对“三违”现象持续保持“零容忍”高压惩治态势,发动全员“反三违”,营造“人人管违章”的良好氛围。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的落实。下半年的工作要紧扣以“防风险、保安全、除隐患、抓环保、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各部门全面对照长江片区党建联盟安全专项检查和自查自纠问题,完成整改并做好迎检工作,确保稽查发现问题数量可控、安全基础不断夯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守好“海上国门”和“企业小门”,保障港口物流大动脉畅通有序,服务好国内国际双循环。

撰稿人:李婷婷、林玉成 审稿人:沈远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