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集团叉车操作职业技能竞赛在公司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7-14 来源: 太仓万方内网 浏览量: 114

7月12日,由浙江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主办,浙江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教培中心和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年集团叉车操作职业技能竞赛在公司2#仓库圆满落幕。来自集团系统8家单位的16名选手参与了本次竞赛。


11

工作效率高、操作使用方便、机动灵活的叉车被广泛用于港口、仓库等物流场所,是码头生产不可缺少的设备之一。此次叉车操作职业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试与实操比赛两部分,理论成绩占总成绩的30%,实操成绩占总成绩的70%。理论部分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叉车操作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已于6月20日在教培中心完成。

22

实操比赛分为S弯行进与倒退、叉齿叠螺母两个项目。据悉,本次S弯绕杆行进与倒退转弯角度小,行进距离长,压线、碰杆考核标准严,同时考验选手在驾驶叉车时的安全性及高效性;叠螺母项目则选用重量偏轻的螺母,重点考验选手叉车作业的稳定性及准确性。

选手们用娴熟的技术和流畅的操作,为现场观众呈现了技术之美、操作之美。经过2.5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公司的杨健、卫武超、陶健分别荣获了第一、二、三名。本次竞赛为集团一线叉车司机搭建了交流学习、展示风采的广阔舞台,进一步营造了技能竞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