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活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暨相关方一体化管理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6-27 来源: 太仓万方外网 浏览量: 82

6月24日,公司在多功能厅召开了“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活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暨相关方一体化管理推进会。公司总经理施海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凝,副总经理蔡志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兼职安全员,团干部及外协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推进会1

会上,对公司2021年度太仓市青安岗获得班组门机一班,公司青安岗获得班组门机二班、库场二班进行授牌。对苏州市2022年度青安岗创建对象门机一班,太仓市2022年度青安岗创建对象设备组,集团2022-2023年度青安岗创建对象库场班进行挂牌。

推进会2

蔡志徳副总经理指出,公司各部门、外协单位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行成科学有效、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特别是在安全意识、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和应急能力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在安全管控方面,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强现场监管,夯实举措、补齐短板,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结合青安岗创建工作,以青年职工为安全先锋力量,厚植安全生产理念,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推进会3

李凝副书记表示,安全生产是我们全员的共同利益,要牢牢树立“安全生产我的责任”理念,不惧“问题”,直面“问题”;同时,安全生产要勤学习、勤实践、勤总结;各部门、党支部及团委等要进一步加大对青年职工在安全生产、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关心关爱,充分发挥青年职工在安全生产过程的重要作用。

推进会4

施海斌总经理强调,本次会议既是自我剖析警示自省的会议,也是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会议,更是管理机制改革创新的会议,为此,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警钟长鸣,认清当前形势,对标查摆问题。要对上半年安全形势及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深刻分析和总结,通过安全生产基础数据分析,对标对表查摆问题。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安全防疫责任要严防断层,考核追责要加大力度。三是要严防严控,聚焦重点工作,强化措施落实。通过推进相关方一体化管理,切实把相关方纳入公司安全管控体系,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全力做好准入关口、过程管控和考评机制的三个方面工作。此外,要进一步抓细抓实外轮作业疫情防控措施,抓好“人物同防”,对重点作业部位要做到视频监控全覆盖,可实时监管,追查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