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法律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6-27 来源: 太仓万方外网 浏览量: 61

法1

6月23日,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公司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专题法律讲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以及外协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讲座。

法2

会上,公司总经理施海斌宣读了《安全倡议书》,号召全体职工、外协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争当模范,在安全生产问题排查整改上争当先锋,在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上争当表率,共同为公司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大环境。

法3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建忠分享了“探索提高安全意识的心智模式”的独到见解,并就学习贯彻好新《安全生产法》,推进公司安全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守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维护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牢记“人命关天,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二是夯实安全基础,全面推进全员安全责任制。安全生产人人都是主角,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我的责任”这一核心内涵,按照“全员全岗全覆盖”要求,依法依规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层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要求、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考核奖惩机制,对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考核。三是补齐安全短板,盯紧相关方管理薄弱环节。加快推进公司劳务相关方一体化管理工作,严把第三方安全生产准入关,巩固前期“铁拳整治”成果,加强安全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对严重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要严肃考核;同时,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事故责任主体严厉追责。公司安全、法务职能部门要抓紧梳理界定与相关方的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相关方安全管理协议,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齐抓共管,落实好对相关方的安全属地监管责任。

法4

最后,江苏至誉律师事务所陈艳萍律师作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安法修订亮点,并结合企业实际和具体案例,对企业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法律风险提示和相关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警示教育意义。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重要措施”和集团“36条具体举措”落地落细,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提升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