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演习 我们立足“本手”打出“妙手”杜绝“俗手”
发布日期: 2022-06-27 来源: 太仓万方外网 浏览量: 140

6月22日,公司开展了2022年度综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是安全生产月7大专项活动之一。太仓市卫健委原疾控中心主任周振清、公司总经理施海斌、副总经理蔡志德、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公司防疫办,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人员30余人参加演习。

演练1

本次演练模拟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外来船供进港人员被属地政府通知核酸检测呈阳性,经流调,该人员在公司港区内有行程轨迹,公司卡口安保人员和1#泊位某轮梯口值守人员与该阳性病例有过密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公司紧急封闭港区进行应急处置。本次演练共设置演练指挥部、隔离处置组等七个小组,在实操演练前,各小组成员通过桌面推演,熟悉相关流程,力求达到最佳演练效果。

演练2

演练结束后,各演练小组成员来到调度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了总结讲评,各小组组长对演练过程中现场处置与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交流。

演练3

周振清主任对本次演练人员分组、区域消毒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本次演练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全员要明确应急演练与真实情况有所区分,疫情发生后会有诸多发情况出现,各小组间要在指挥部统筹安排下,根据疫情变化迅速行动;二预估要充分,生产保障及后勤保障要做好持久战准备,生产组织及相关物资要做好充分准备;三行动要快,发生疫情后要建立临时指挥机构,做到信息排摸快、人员追踪准等,争分夺秒跑在疫情传播前,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

演练4

施海斌总经理首先对周主任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并针对本次演练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优化体制,做好应急处置队伍的建设,将疫情防控做到扁平化管理。同时,要督促全体职工做好日常防护工作,从源头上避免;二是要思想重视常抓常练,各部门、防疫小组要通过增加演习次数,协同推进,做好配合,将演习场景接近实际情况。同时,要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守好水上“国门”,把牢公司“小门”,形成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