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二季度生产经营分析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4-15 来源: 太仓万方外网 浏览量: 108

1

4月13日,公司召开二季度生产经营分析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建忠,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施海斌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全面剖析当前面临的安全、防疫、生产形势,对二季度的生产经营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2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起步平稳,基本符合预期,一季度吞吐量逐月提升,三月份单月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吨,生产组织安排合理,设备运行总体平稳,作业效率基本稳定,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在一季度生产经营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也必须充分认识到公司目前依然面临着安全形势严峻、生产指标任务落后、生产组织需进一步强化等问题。

会议强调,二季度公司全体员工要深入贯彻集团“强港文化”建设规划纲要,紧紧围绕转型升级“三新五转”总要求,在“转焦点”的过程中,要深刻意识到公司在十几年的奋斗发展过程中,已经凝聚积淀形成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本,长期坚持‘老码头’精神”。

公司作为港口码头,主要产品为服务,服务的内容是为客户提供货物装卸、仓储、疏运、物流和为船舶提供码头设施等服务,主要质量指标是客户满意度,以客户为中心就是为客户提供服务,通过服务来推动创造价值,以客户为中心是实现以员工为本的基础和前提,为客户提供服务才能惠及职工,实现以员工为本。

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要坚持以员工为本,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企业发展依靠员工,企业发展惠及员工。公司与员工是一个利益共同体,员工的职业生涯和成长历程与公司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进程是同频共振的。将公司的战略目标和企业愿景转化为员工的理性认同和行动自觉,让员工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实现梦想、绽放活力,最终实现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共融共享,让员工感受到归属感和荣誉感。

长期坚持“老码头”精神的主体是员工,“老码头”精神的诠释和传承需要员工的参与,“老码头”精神是保持员工思想不滑坡和精神不松懈的精神源泉,以员工为本的精神支柱就是长期坚持“老码头”精神。“老码头”精神是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途径、方法和具体行动,长期坚持“老码头”精神需要以客户为中心支撑和实践。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本和长期坚持“老码头”精神三者之间既相互影响,又相互制约,要正确处理好三者的关系,跟集团“服务创造价值,奋斗成就梦想”的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最终成就梦想,推动发展。全体员工要充分领会公司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全力实现二季度生产经营目标。

3

会议要求,二季度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安全、环保、防疫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环保、防疫文件及会议精神,强化现场安全管理,提高环保节能意识,强化疫情精准防控,切实做到学习宣贯全覆盖,落实措施要具体,贯彻执行不打折。二是生产经营方面,要继续紧盯紧贴,抢抓货源,加强市场调研,积极走访客户,收集客户反馈,做大客户朋友圈。要进一步强化生产组织,刀刃向内、深入挖潜,加强沟通、整体协同,强化对重点船、新货种、新工艺的研究,严格落实船前会机制。紧盯应收账款清欠情况,降低经营风险。全面梳理降本方案,全力以赴降本节支。三是工程项目方面,加强对新设备运行的管用养修,优化维保方案,提高设备完好率。民生工程项目要分部实施,二季度完成分阶段目标。做好砂石一阶段项目验收工作,优化二阶段项目可行性方案。持续推进绿色港口、智慧化港口建设,升级视频监控设备,推进5G全覆盖研究,完善船舶岸电方案,同时要认真排摸、谋划公司下半年技改项目。

4

会上,公司各部门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公司各部门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含后备干部)参加会议,部分居家办公人员参加线上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