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人机交叉和港内交通“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专题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8-17 来源: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集团安全工作部署,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8月17日,公司于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人机交叉和港内交通“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专题动员会,部署专项整治工作,持之以恒地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公司在岛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外协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国庆全面分析了现阶段公司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他认为今年以来公司各类安全隐患逐步开始显现,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全体干部职工要引起高度警觉,对岗位安全责任要有充分的认知。他要求,一是要对专项整治活动背景有清晰的认识,严格杜绝“三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现象。二是要明确目标,紧紧围绕“隐患大排查,隐患大整治”这一安全工作核心,持之以恒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并形成检查报告和整改方案;同时各部门要强化部门协作理念,协同解决整改问题。三是要深入反思安全管理、设备管理存在的漏洞,仔细分析事故原因,将安全生产隐患摸清摸透,切断事故引发链。四是专项整治活动要与奖惩制度相结合,紧盯管理工作刚性不足、管理人员“老好人”思想严重问题,对不作为的管理人员要严肃追责。他强调,公司上下在思想上、行动上要保持高度一致,各部门要通过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升职工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2


会议传达了《集团人机交叉和港内交通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公司“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