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建新功 | 鼠浪湖公司历年累计矿石接卸量超“2亿吨”大关
发布日期:2023-06-17 来源:鼠浪湖外网 浏览量:0

据生产快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8时,鼠浪湖公司历年累计完成矿石接卸量已超2亿吨,标志着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运输生产规模又迈上了一个崭新台阶。

 

1

 

伴随着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改革的东风,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一阶段于2016年1月投入试生产;同年9月,顺利接靠“远见海”轮靠泊,成为我国长江以南港口首次接靠满载40万吨散货船的码头,吹响了宁波舟山港进口铁矿石“大船时代”的嘹亮号角。2020年8月11日,鼠浪湖公司累计矿石接卸量突破1亿吨。从“1亿”到“2亿”,所用时间仅三年不到,该公司实现了运输生产的大跨越。自2020年7月份以来,该公司启动“攀高行动”,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挑战,内修精细管理法,外练拓宽经营功,年矿石吞吐量连续3年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不仅如此,该公司积极探索拓展多业态经营,推动国内首个保税磨矿、不同国别保税混配矿业务落地,混配矿产量在国内码头中连续4年位居第一,实现了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

 

2

 

今年以来,鼠浪湖公司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促干,针对货源不足、管理粗放等短板,广泛深入开展破题调研,落实“四责”工作法,用好“八八战略”方法论,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策略,不断深化“效率快港,品牌名港,疏运优港”建设,推动生产经营“建新功”。该公司克服雨雾不利天气影响,持续优化生产模式,以精细化调度为切入,充分释放码头生产力,40万吨矿船满载接卸时间缩短至34.25小时,不断深化“效率快港”建设。在此基础上,该公司牢牢牵住货源“牛鼻子”,全面分析形势,在稳固传统大客户的同时,深入长江沿线腹地纵深推进业务拓展,实现东北亚矿石分拨业务新突破,以服务质量擦亮“品牌名港”。该公司围绕“一脑、一链、一网、一驱”持续深入探索,32条作业流程实现“一键启动”,码头全部大型设备完成智能化升级改造,智慧赋能高效生产,让“疏运优港”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