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网络安全,维护海港平安 | 公司举办第一届信安沙龙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信通公司内网 浏览量:273

为进一步提高集团整体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员工信息安全意识,有效应对新形势下的信息安全防护需求,5月6日,公司在711举办了第一届信通信安沙龙。股份下属公司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1

活动初始,公司副总经理、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黄昂涛为活动致辞。他以近几年来的网络安全事件为例,强调了当前形式下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网络安全防御能力的不足,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各个公司之间的交流,共同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2

股份公司工信部刘卫红分享了国内外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升各单位的安全意识,为后续护网行动取得好成绩打下基础。

公司系统运维部叶晋、汪迪分别介绍了宁波舟山港现有的网络构架以及安全现状,重点阐述了两个数据中心的两网六核心框架、主动防御设备、态势感知平台以及日常扫描设备,展现了公司在信息安全方面所做的重要举措。

奇安信网络安全专家张永鑫、杨琳炫基于网络攻击思路,讲解了常见安全漏洞,并给出了防范措施建议,有效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能力。

3

学习现场,大家就常见的几个网络安全问题讨论热烈,在你问我答中,更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