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2处新卡口投用 具备集卡双向32道通过能力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信通公司内网 浏览量:356

4月15日,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穿山大道总卡口、穿山疏港高速总卡口正式投用,标志着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具备了集卡双向32道通过能力,为港区的高效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1

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作为全球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自2016年一体化运作以来,已连续4年集装箱吞吐量超千万标准箱。但受限于卡口数量多、分布散等因素,港区集卡进出效率和作业能力受到一定影响。对此,穿山港区自2020年9月启动新卡口建设工程,将原有的4处卡口整合为穿山大道总卡口、疏港高速总卡口2处,分别设计车道14道和18道,集疏港效率大幅提升。此外,2个卡口对应的东侧场地和南侧三角场地配套建造了车辆缓冲区,设置集卡停车位200余个,较之前增加64%,不仅便于集卡车停放和通行,更能有效防止港区出现车辆拥堵状况。

2

期间,北三集司进一步提升卡口智能化、无人化水平,与信通公司密切协作对系统进行定制开发和性能优化,历经50余次版本迭代、10个月实测,综合识别率较之前提升3个百分点,达到98%以上。同时,新卡口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监控程序,界面简洁、操作便捷,可减少50%以上的进箱操作步骤,给予客户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

3

后续,北三集司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无人卡口建设,进一步对港区进行科学规划与配置,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