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理系统北方片区理货业务转型研讨会在秦皇岛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6 来源:宁波外轮理货有限公司 浏览量:604

huxuehujian xieshoubingjin xietongtuijinlihuozhuanxingshengji2

huxuehujian xieshoubingjin xietongtuijinlihuozhuanxingshengji3


10月12日,由中国外轮理货有限公司主办、秦皇岛中理公司承办的中外理系统北方片区理货业务转型升级研讨会在秦皇岛市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分析理货政策走向和市场影响,探讨理货转型发展思路,积极寻找破解转型发展良策,展望理货行业发展未来。

会上,中国外轮理货有限公司鱼兆利做了《重构理货战略 提升服务价值》专题发言,客观分析了理货行业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及国家政策导向,并就未来发展趋势、发展战略、发展路径提出了建议。中国理货协会严戈就理货行政审批深化改革进展、《港口经营管理规定》、反垄断调查、水路运输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业务等7个方面的政策环境做了解读。秦皇岛中理公司倪志立做主旨发言,介绍秦皇岛中理公司工作经验和亮点,提出理货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青岛、烟台、锦州中理公司代表依次发言,分别介绍本公司理货业务转型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对中外理的建议和意见。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各口岸中理公司代表分享了各自单位的工作亮点和服务特色,对当前理货行业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在推动构建区域协作方面进行了可行性探讨,围绕推动信息共享、人员交流与培训、理货专题研讨、各种形式的党工团交流建设等四个方面内容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区域协作框架协议。

此次会议各口岸公司提出了理货工作的真知灼见和发展良策,体现了对理货转型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实践决心,为推进中理系统理货转型升级和各口岸公司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秦皇岛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秦皇岛之海船务代理有限公司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